Mar 5, 2013

2013-03-05 转帖 牢記十大買房技巧

1‧不看白天看晚上
入夜看房能考察小區物業管理是否重視安全、有無定時巡邏,安全防範措施是否周全,有無攤販等產生的噪音干擾等。


這些情況在白天我們是無法看到的,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確切的信息。


2‧不看晴天看雨天
下過大雨後,無論業主先前對房屋進行過怎樣的“裝飾”,都逃不過雨水的“侵襲”,這時候房屋牆壁、牆角、天花板是否有裂痕,是否漏水、滲水等狀況就能一覽無遺。尤其要格外留意露台、衛生間附近的地板,看看有沒有潮濕發霉的現象。


3‧不看裝修看格局
購買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。因為空房子沒有裝修遮擋,也沒有傢俱、家電等物品的掩飾,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個房子的格局。如果客廳的門直接面對臥室,則私密性比較差。好格局的房子應該有效地把各種功能區分開來,如宴客功能、休息功能等。


4‧不看牆面看牆角
查看牆面是否平整或潮濕、龜裂,可以幫助購房者瞭解是否有滲水的情況。而牆角相對於牆面來說更為重要。


牆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結構力量的,如發生地震,牆角的承重力是關鍵,而牆角嚴重裂縫時,漏水的問題也會隨時出現。


5‧不看裝潢看做工
好的裝潢都會讓人眼睛一亮,但高明的裝潢卻可以把龜裂的牆角、發霉、漏水等毛病一一遮掩。因此買房子的時候,購房者必須要注意房屋的做工,尤其是牆角、窗沿、天花板的收邊工序是否細緻,而這些地方往往容易被忽視。


如果發生問題,對這些細小處進行修繕是件很麻煩的事,挑出這些小毛病,可以增加和業主討價還價的籌碼。一般來講,裝潢新但做工很粗糙的房子,很有可能是投資客買來的房源,其目的是低買高賣賺取差價,對這類房源要多加注意。


6‧不看窗簾看窗外
應注意房子的通風狀況是否良好,房屋是否有潮濕、霉味,采光是否良好。檢查一下房屋的窗戶有無對著別家的排氣孔。


7‧不看冷水看熱水
如果要想知道水管是否漏過水,可以看水管周圍有沒有水垢、水有無泛黃。檢驗浴缸時要先打開水龍頭,看流水是否通暢,等到蓄滿水後再放水,看看排水系統是否正常。沒有熱水的房子一般有2種情況:一是房子已經很久都沒人住了,二是房子可能賣了很久都沒賣出去。


8‧不看電梯看樓梯
新建商品房大都是電梯房,電梯的功能固然重要,樓梯也不容忽視。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積物、消防通路是否通暢。


9‧不看地上看屋頂
看完客廳的地板、浴廁的瓷磚、廚房,購房者還要看看燈飾的路線,看一下天花板是否有水漬,或是漆色不均勻的現象。如果有,表示可能存在漏水。


如果可能,帶上螺絲刀,卸下燈具,打上手電筒,看一下吊頂裡屋子四角是否有油漆脫落、漏水等。


10‧不見房東見保安
可以和小區管理員或保安聊天。因為他們是最瞭解小區基本狀況的,有時他們比業主更能客觀、準確地告知買家房屋的相關情況。從他們口中獲得所需的信息,有時還能成為買房與否的決定性因素。


[星洲日報/投資致富‧買屋專柜]

No comments: